旅行日記 - 丟我的那一點,找有你的那一站

2012年初與朋友站在街頭聊天,忘記可以鑽進咖啡館,或是吉野家找飯吃。
只記得在風中有些話是一定要談論清楚,
只記得在路上的夥伴和朋友和一些心情,
需要被記錄,而且是一種關於旅途的孤單和不孤單。
算是療傷,或許。
曾經以為世界有許多破綻,而一個人旅行,
或許能讓我們更能接受這些破綻,甚至,深深愛上。

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因為要回家所以在星期三

Professor Lee Sun Don (李善單)'s Work (2012) 
Boundless / Passion (心意無邊 / Passion) 
Oil on Canvas 
更多資訊,請造訪 http://arts.sundon.net


星期三 課間休息喝水時遇到 Sonia。
「妳怎麼來了?」「要回家」原本她是上星期五的佛學課
一邊喝水,一邊跟她講了個腦筋急轉彎的笑話。
「為什麼不要讓鴨子飛?」
「哎,妳幹嘛懷疑題目啦,不好玩,妳得回答題目啦!」
「煮熟嗎?」
「可以啊!有個欠揍小學生回答把翅膀拔掉,還有用筷子插住翅膀,讓它插翅也難飛。」
她當時無辜看著我,現在我想起她們家的那個小子現在還喜歡講腦筋急轉彎的笑話嗎?
還有,給鴨子一個水池,可能是比較溫柔的做法。[我本善良,我不欠揍 ]

這天下課時Ranny走向穿好鞋的我。
「我在找妳,送妳月餅!」
「好啊!謝謝客戶!」哈!R 公司的客戶。
「柚子要不要?」「不用了,我媽買很多呢!」
「這個星期我要回南部的家喔!」告別時,她這樣說。


原來這些譯者朋友到星期三上課是為了回家。
星期三,是神奇的一天!


以下取自「從英文的星期談起

星期三,Wednesday︰

英文的星期三與條頓神話有關,直譯為「天父的日子」,從 Wodan's Day 轉型而來——條頓神
話中的主神為天父 Wodan(亦做 Wotan、Odin)。德文的星期三為 Mittwoch,直譯為「一星期之中間日」。至於法文中的星期三為 Mercredi 、義大利文作 Mercoledi,可解為「傳令神的日子」——拉丁神話中的重要傳令神為 Mercury(墨丘利,水星即以其命名)。聖經中,上帝在這一天分開陸地與大海,並在陸地上創造各類植物果實。 

踏進家門,突然感受到其實每次從外頭回家,並沒有「在家」與「回到家」的差異感。
但是為了關上與打開那扇區分外面與裡面的鐵門,我真的有用到鑰匙。




The Wednesday Dan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